明畅面|不逢秋

*明畅面

*be(大概)

*我喜欢秋天

*2k+  欢迎评论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


  彭昱畅一直以来就不怎么喜欢秋天。


  


  彭昱畅不喜欢秋风,明明还没有冬天就已经染上了些刺骨的寒意。裹着外衣嫌热,脱了又有些冷,他不喜欢这种感觉。他也不喜欢落叶。儿时看见邻居奶奶扫落叶,这落叶似乎是扫不尽的,不一会儿又堆满了许多,让人心生烦躁。以及长大后踩在落叶上的感觉,他也不大喜欢。


  


  可能最主要的原因是彭昱畅的妈妈是在秋天去世的。


  


  彭昱畅就这么一直不喜欢着秋天,直至他遇到了黄明昊。


  


  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在初秋。彭昱畅期待着大学的生活,早早的就到了宿舍,收拾好行李。正往桌上放着东西,门被打开,黄明昊拎着行李走了进来,风跟着钻入门缝,带来了丝凉意。


  


  “你好啊,我是黄明昊。”黄明昊眯着眼笑。


  


  在那一天彭昱畅认识了他所有的舍友,让他印象最深的还是黄明昊。长得怪好看的。这是彭昱畅的第一印象。


  


  第二印象是黄明昊很喜欢秋天。


  


  和彭昱畅相反,黄明昊喜欢秋天的凉爽,秋天的落叶,小时候他总喜欢踏在落叶上听沙沙作响,长大后一到秋天就喜欢出去闲逛。


  


  有一次,黄明昊遛弯回来,他说:“秋天真好啊。”彭昱畅随口附和了句:“是啊。”


  


  黄明昊敏锐地发现彭昱畅兴致不高,他问:“彭彭你不喜欢秋天是吗。”


  


 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问彭昱畅你喜欢不喜欢秋天。


  


  从那之后,黄明昊总是费尽千百万心思哄着彭昱畅一块出去玩。


  


  “彭彭,出去玩吗?”一条便签。


  


  彭昱畅乐呵了下,撕下便签给黄明昊发了条信息:你自己去吧。


  


  黄明昊还会用他一些伎俩,比如说用脸。“去吧,这地方你一定很喜欢的。”语调微微拖延了些,像是撒娇。彭昱畅想,这好像是伴侣之间才会做的事吧。


  


  一来二去,彭昱畅也不好意思地松了口。黄明昊应了声好,眼睛亮晶晶的。彭昱畅心生一个想法——说不定和黄明昊一起出去,对秋天会有改观呢?


  


  彭昱畅出门的那天嫌麻烦,只穿了一件短袖,刚出门还好,逛了一会儿也不会觉得冷。黄明昊的确是一个优秀的聊天对象,幽默风趣,评价温和又犀利,彭昱畅很享受这种氛围,他们就在一条美食街上在众多叫卖声中走着。


  


  黄明昊突然一拍手,“忘记了忘记了。”然后不知道跑到哪了。直到黄明昊拎着袋栗子和烤红薯跑来的时候。彭昱畅才后知后觉。


  


  黄明昊哆嗦地拿出栗子掰了皮,伸到彭昱畅面前。彭昱畅吃了下去,软糯,焦甜可口,栗子的香味在鼻内回旋,勾起了他饥饿的想法。彭昱畅可能自己都没有发现,自己吃完栗子时,还满足地眯了眼,不过这个小动作被黄明昊发现了。


  


  像一只猫科动物,懒洋洋的,很讨人喜欢。


  


  


  


  自那以后彭昱畅似乎没有那么排斥秋天了,一年过去了,他们在秋天瞎逛的习惯还是没有变,彭昱畅甚至习惯和黄明昊一起出去闲逛吹风,甚至开始喜欢踩落叶。


  


  他们在一个公园休息,落叶飘到彭昱畅头上,彭昱畅正要自己拿下来,这时黄明昊伸出手帮他摘去了落叶。


  


  黄明昊的动作很轻,彭昱畅不由得放缓了呼吸。


  


  一阵刺骨的风吹来,彭昱畅有些发抖,打了个喷嚏。黄明昊蹙着眉把自己的风衣脱下,责备道,“这样子会冷的,穿上。”


  


  彭昱畅愣愣的接过衣服披了上去,余温尚未消散,他心里也感到一股暖意。


  


  不知道是逃避还是什么,彭昱畅选择出神地盯着鞋子上的落叶,他发觉自己的心跳很快很快。


  


  彭昱畅在抬头看看面前的景象,什么都好,最好看的还是身旁的人。


  


  好像喜欢上了秋天。


  


  彭昱畅又在心里否定了这个想法。他哪里是喜欢秋天,他是喜欢上了黄明昊。


  


  


  


  彭昱畅最终还是在一个下午,跟黄明昊表达了自己的心意。彭昱畅本打算说完就走,不料黄明昊拉住了他的手,彭昱畅转身,对上他笑意盈盈的眼睛。


  


  好啊。黄明昊说。


  


  


  


  在他们在一起后的某一天,彭昱畅边喝着黄明昊泡的玫瑰花茶,边问黄明昊。


  


  “你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啊?”彭昱畅以为黄明昊不会回答,或者是开个玩笑就过去了。


  


  没想到黄明昊说的是。


  


  蓄谋已久。


  


  于是彭昱畅不争气地红了脸,像手上的这杯玫瑰花茶里的玫瑰一样红。


  


  


  


  两个人的生活一直都挺好的。但到了大四两人有了分歧,黄明昊想去比较好的地方发展,而彭昱畅想要先回老家发展。两个人谁也没能改变谁。


  


  而且……他们两个终究不是一路人,哪怕双方的眼底总是充满了爱意,但还是没能冲破生活的这道坎。比如说旁人异样的目光,家长的不支持。彭昱畅还是没有勇气跨过。


  


  彭昱畅提分手的那一天。黄明昊哭了,这是彭昱畅第一次看见黄明昊眼睛泛红。


  


  “真的要分手吗?”


  


  “抱歉。”


  


  彭昱畅到分手也没有告诉黄明昊,黄明昊的妈妈曾经找过他。黄明昊妈妈说的那些话,他现在一能够一字不落地背出来。


  


  “你们两个发展的道路也不同,都有很好的未来,你们这样的关系对你们都不好。这在别人眼里看也不好。”


  


  当时本来惴惴不安的彭昱畅突然就释怀了。黄明昊是他生活里浓墨重彩的一笔,但这一笔也不会一直延续下去。成为最开始的朋友关系,的确对他俩都好。可能还是自己太胆小了吧。


  


  后来有人问他,彭彭,你会后悔吗?


  


  彭昱畅想了想,笑说,为什么后悔。“”黄明昊长得好看,性格好,他可以找一个漂亮的女朋友,好好发展,看着他过得好,这样也就足够了。也许会后悔,但是悸动过就足够了。


  


  


  


  又是一年秋,彭昱畅窝在家里懒洋洋地敲打着资料。熟悉的消息声传来,彭昱畅点开信息,是黄明昊发来的。


  


  “我回来了。我们出去走走吗?”


  


  彭昱畅笑了,他敲了几个字。


  


  “还是不了吧。”好像还是没法释怀呢。


  


  彭昱畅走到窗前关上了窗,像是要把整个秋天关在外面。


  


  风声逐渐停息。


  


End.

评论(4)
热度(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柯基本柯 | Powered by LOFTER